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人事业蓝皮书在宁发布 商业中心无障碍设施普及率最低
2019-12-30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黎珍 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 2019年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12月29日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发布,蓝皮书以“无障碍环境建设”为主题。

  蓝皮书指出,2017年针对全国102个城市10类消费服务场所的调查数据显示,无障碍设施总体普及率40.6%,总体满意度70.8分。其中,无障碍设施在医疗卫生单位普及率最高,达67.4%,满意度77.9分;在商业中心普及率最低,为31.2%,满意度相对较低,为66.4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孙友然说,无障碍环境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目前的状况与残疾人包括失能老人的需求相比还有较大距离。 (杨黎珍 杨频萍)

标签:蓝皮书;残疾人;师范学院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