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企业获首张长三角双创券
2019-12-15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小珍 鞠燎原  
1
听新闻

  13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全体大会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武进企业江苏江南烯元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首张“长三角联盟双创券”。这标志着沪苏浙皖突破行政壁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上新台阶,进入长三角协同创新时代。

  这张“长三角联盟双创券”,编号为20190001,由上海杨浦区、江苏武进区、浙江南湖区、安徽合肥高新区四区政府财政共同支持科技企业购买科技服务,提供一体化产业政策扶持。

  长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发展先行区,但省域间行政壁垒成为三省一市产业合作一体化的掣肘。“手持双创券,等于获得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政策扶持通行证。”江南烯元技术转移部部长史小军表示,过去江南烯元与上海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每年研发费用超过20万元。但由于跨区合作,企业无法获得上海的产业政策扶持。

  去年4月,沪苏浙皖四地25家双创示范基地在上海杨浦区共同成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今年11月,武进区与杨浦区、南湖区、合肥高新区签订《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通用通兑合作框架协议》,探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四区就产业政策匹配、实施方案开展多次对接研讨,委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承担双创券的运营管理工作。四区联合建设“长三角双创券综合服务平台”,每年财政预算安排2000万元扶持企业。平台集科技金融、人才培训、知识产权等七大类服务为一体,企业可在平台享受规范、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双创券支持额度为合同金额的50%,每家企业每年可获得的支持总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万小珍 鞠燎原)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