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江苏省调研精准帮扶困难企业
2019-12-11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思伟  
1
听新闻

  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我省调研精准帮扶困难企业

  郝明金参加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记者 方思伟) 1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我省开展“精准帮扶困难企业”专题调研。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参加调研座谈会。

  郝明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民营经济发展。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始终和民营经济保持密切联系,民营经济是民建参政议政工作关注的重点领域。江苏是民营经济大省,近年来在“五个着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民营经济强、发展快,对全国其它地方起到带动作用。

  郝明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营造宽松、便利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改进管理经济和服务民营企业的方式。要采取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各地区、各行业的情况不同,只有精准施策才能取得实效,江苏在这方面有着良好实践,要继续努力,深入基层,扎实研究,做到情况明、政策准、措施实、见实效。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当前面临的许多问题需要多部门参与解决,需要创新举措,需要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对民营企业家进行相关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帮助他们辩证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更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秋林介绍了我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精准帮扶困难企业的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积极采取有效举措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动力。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民营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对全省经济平稳增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力度,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确保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走在前列。

  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