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党课: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工作
2019-12-04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十圩村

  十圩村地处城南办事处的最东面,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紧邻江阴大桥高速公路,是靖江的南大门,属村居合一建制,现共有三套班子,党委、村委、居委。十圩村党委现有党员150人,其中流动党员42人,退休党员81人。党委下设四个支部,八个党小组。在党员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工作导则》规范党建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活动、固定学习日活动,让党员从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在行动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靖江市城南办事处鼎和花苑社区

  鼎和花苑社区成立于2010年,属拆迁安置社区,区域范围:东至人民南路、西至姜八路、南至新洲路、北至富阳路。社区“两委”工作人员8名,党组织现有党员76名,在职党员志愿者114名。社区成立伊始,党组织推行以“和文化”的核心理念来融入社区的治理与服务。以和惠人,以和聚人,以和育人,以和乐人,激活“欢乐鼎和,睦邻花苑”党建品牌。近几年,社区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这条主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社区“两委”工作。现已建成功能完善的社区服务中心,提供社保、民政、计生等一站式服务,内设3A级日间照料中心、馨港湾残疾人家园、图书阅览室、党群活动室、市民学校、健身康复室、文化娱乐室、警务室、人民调解室等。社区先后获得“靖江市十佳社区”、“靖江市文明社区”、“泰州市绿色社区”、“靖江市巾帼文明岗”、“靖江市优秀调解组织”等荣誉称号。

  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建新社区

  建新社区位于七圩港与八圩港之间,南起永益路,北至南环路,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企业、商贸、拆迁安置区于一体的复合型社区,总户数1532户,常住人口4506人。社区现有正式党员8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工作人员9名,居民小组长15名,为党委建制,下设两个党支部和一个老干部支部。三年来,在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居委班子坚强有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先后被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被江苏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型示范社区”、被城南办事处表彰为“综合考评先进村(社区)”。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