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海事法院今起履职 受理6大类108种类型一审案件
2019-12-04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 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省高级人民法院3日发布公告称,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并经最高人民法院同意,南京海事法院于今日起正式履行职责。

  根据公告,南京海事法院管辖自我省与山东省交界处至我省与上海市交界处的延伸海域,自我省与安徽省交界处至我省浏河口之间长江干线及支线水域,以及我省行政区域内的港口与通海可航水域的案件。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海事法院受理案件范围的规定》,南京海事法院将受理海事侵权纠纷案件、海商合同纠纷案件、海洋及通海可航水域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相关纠纷案件、其他海事海商纠纷案件、海事行政案件、海事特别程序案件等6大类共108种类型一审案件。对南京海事法院作出的判决或者裁定,当事人不服提出上诉的,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和通知要求,4日后,武汉海事法院、上海海事法院不再受理南京海事法院管辖区域内的案件,在此之前已经受理的案件不再移送,其上诉案件仍分别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顾 敏)

标签:海事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