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在淮安邳州宣讲 彰显制度优势 推动民族复兴
2019-12-04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 刚 蔡志明 徐 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日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淮安、邳州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来到邳州市,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努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讲报告结束,尚庆飞来到东湖街道坝头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社区妇女主任李卉问:“《决定》提出‘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对‘充满活力’该如何理解?”尚庆飞回答:“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以农村村民委员会、城市居民委员会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实践表明,这是当代中国最直接最广泛最生动的民主实践,它是在基层党组织直接领导下进行的,保证了基层群众自治有活力、有秩序。近年来,邳州创造了听讲干享‘四群工作法’,强调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要努力将其上升为制度规范,固定并推广开来。”

  12月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来到淮安市淮安区,以《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为200多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周毅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决定》精神,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个关键环节,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精辟生动。”施河镇党委书记宋炜说,将坚持学用结合,结合本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探索完善基层治理相关制度。

  (李 刚 蔡志明 徐 超)

标签: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基层干部群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