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儿童画暨青少年书法佳作分享会在宁举行
2019-12-02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雨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暨“笔墨伴我成长”江苏省青少年书法大会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南京举行,书画作品展同期开幕。本次分享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通过视频、歌舞、合唱、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儿童画和书法优秀作品,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以“七彩中国梦 童画新时代”为主题,共征集海内外共8.9万余幅作品。其中,个人幸福生活、家乡发展变化、祖国繁荣富强等内容纷纷成为创作题材。本届青少年书法大会共征集到来自全省各地的作品25000余幅,涵盖楷、篆、隶、草、行书等各种书体。除了经典诗词,不少反映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文明风尚等主题的优秀作品也入选。

  省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绘画和书法都是美育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今年将两者有机融合、同步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通过开展“童”字系列美育活动,打造少儿文艺精品、加强优秀作品推广传播,弘扬了崇高的道德理想和道德追求,有力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吴雨阳)

标签:儿童画;作品;青少年书法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