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十月江苏工业增长高于年度目标 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6%
2019-11-28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7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根据刚刚出炉的工业分析报告,1-10月全省经济运行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6%,高于年度5%的预期目标。

  10月,反映工业增长重要指标的工业用电同比增长7.3%,环比回升1个百分点,创下年内最高增速;制造业贷款也较年初增长,反映出当前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区域和行业看,前十月全省大部分地区工业增速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承压态势。13个设区市中有9个市工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行业均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建材、医药等行业产销两旺,冶金、轻工、机械、电子等行业总体平稳。我省重点监测的38个子行业中,工程机械、船舶等传统行业及轨道交通、光伏等新兴产业增长较快。

  从产业结构调整看,工业投资稳中有升成为一大亮点,前十月全省工业投资增长5.6%,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截至10月底,全省86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总投资116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9%,超过序时进度7.6个百分点。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相关人士分析,这些先进制造业项目陆续达产,为制造大省全年工业高质量增长不断提供动力,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付 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