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陕协作新典型:高淳柞水两地携手共建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
2019-11-27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与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围绕解决柞水县小岭现代工业园黄金移民小区“3855”(妇女及55岁以上)留守人员务工增收问题,携手打造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项目。高淳区驻柞水县联络组积极协调联系,成功引进南京阳成服饰有限公司入驻园区,帮助该移民安置小区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保障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南京阳成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服装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棉衣、羽绒服的生产、销售,每年为国家创汇800多万美元。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双方决定共同投资5000万元建设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联络组帮助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资金600万元,目前整体项目已完成投资3200万元,建成标准化厂房8000平方米、综合楼3400平方米。南京阳成服饰有限公司负责设备购置安装和运营管理,新建了服饰加工生产线4条,安装服饰加工设备200台套并顺利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今年8月23日,柞水县宁商外贸服饰产业园开园,正式投入运营。目前,产业园与柞水县职业中专开展合作,结合岗位需求开展缝纫技术培训,培训务工人员200多人次,60名员工通过培训顺利上岗,其中搬迁贫困户15人。后期,产业园将不断拓展加工和外贸业务,适时在柞水各个镇办开设新的代工扶贫车间,计划就地就近解决就业500人,预计年产值1亿元,税收600万元,为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提供有力就业保障,并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为苏陕扶贫协作社区工厂的样板工程。

  

标签:柞水县;服饰;外贸服饰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