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妇儿救助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2019-11-1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18日从省扶贫办获悉,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和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救助项目,实施一年以来取得初步成效:共募集社会各界善款1730.37万元,其中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募集善款1496万元,女性两癌项目募集善款234.37万元。

  目前,脱贫攻坚两大项目实施救助建档立卡户妇女儿童305人次,发放救助资金516.7万元。其中救助大病儿童30人,每人5万元;意外伤残儿童1人,按等级赔付1.2万元;住院儿童120人,平均每人补贴住院费1.5万元;慰问8名身故儿童的家庭,每家1万元;对6名大病儿童进行“六一”慰问1.2万元;救助“两癌”女性79人,每人2万元;两癌癌前病变女性61人,每人3000元,同时完成“两癌”筛查44728人,如期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据悉,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在省政府扶贫办的支持下,先后于2018年5月和2019年3月,与省妇女联合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和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救助项目,靶向帮扶全省0—16周岁18.8万名建档立卡户儿童和24.6万名建档立卡户女性,提供“儿童常见50种大病确诊即助5万元”“儿童意外伤残最高资助3万元”“儿童住院补贴最高补贴5万元”“儿童意外身故家庭慰问救助1万元”的四重保障;对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经二甲以上(含)医疗机构确诊为“两癌”的建档立卡户女性,每人救助2万元;“两癌”癌前病变女性,每人救助3000元,实现全省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筛查全覆盖、“两癌”及“癌前病变”救助全覆盖。建立“确诊即助”的错位救助方式,与现有的“基本医保+病后救助”方式互为补充,辅助政府不断提高儿童福祉,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记者 朱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