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消费品召回6年增200倍 不让缺陷产品成“隐形杀手”
2019-11-14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衣领上的绳带可能会使儿童窒息,作业本纸过白可能会影响视力,多功能文具盒容易弹伤眼睛……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都可能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隐形杀手”。记者12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情况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至今年10月底,我省累计对192家企业生产的257款302.5万件产品实施召回,建议36家企业对其生产的45款29.1万件产品实施整改。

  “今年对44.9万件产品实施召回,召回数量6年增长近200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新南介绍,召回产品的范围由童车、儿童玩具扩大到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家具、儿童服装、电子电器等30余类日用消费品。

  省市场监管局在校园、医院、社区和商业综合体等建立1000个产品缺陷信息监测点,开展产品伤害信息监测,采集伤害数据。消费者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和江苏省缺陷产品技术管理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的产品内容,查看自己购买的产品是否有缺陷。

  我省致力打造缺陷产品全国召回管理工作的示范区和先导区,《江苏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有望年内完成立法计划。

  (赵伟莉 洪 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