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府部署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9-11-13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吴 琼) 12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措施。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要求各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迅速掀起冬春水利建设热潮,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持续提升水利基础保障能力。扎扎实实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增效,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增收,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副省长费高云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到2022年全省建设1500万亩高产稳产农田, 高标准农田占比达70%。按照“集中连片、规模建设、整体推进”的要求组织实施,着力提升高标准农田建成区耕地质量。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确保2020年全省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8万亩以上。要加快补齐农村水利建设短板,巩固提升苏北地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加强农村生态河道建设。要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坚持流域与区域相结合,坚持大中小配套,统筹推进重点工程、区域治理和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