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农业担保户数首破万户
2019-11-12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讯记者12日从2019年度全省农担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累计担保户数超万户,达到10338户,在保户数8595户,在保项目户均82.91万元。

  

  据介绍,为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我省于2016年成立政策性专业农业融资性担保机构,目前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有分支机构20家,基本触达服务网络体系的“神经末梢”,业务范围实现了所有市县及农业大区“全覆盖”,业务层面也已经全面覆盖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五大类新型经营主体,累计担保余额达96.54亿元,担保规模近百亿;在保余额71.26亿元,全国排名第5名,比2017年底上升8位;政策性业务余额68.37亿元,占比95.9%,较2018年底提升7.09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由年初第7上升至目前第4名。

  该公司总经理张建新介绍说,为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农担公司免收保证金,担保费率不高于1%,同时将利率上浮不得超过20%作为与银行合作的先决条件,确保经营主体的综合融资成本不超过6.22%。(赵伟莉 洪叶)

标签:担保;农业信贷;政策性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