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带您逛进博会 跟机器人亲密接触,被“圈粉”了
2019-11-08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兢 李冲  
1
听新闻

  

机器人Roboy和记者来了个拥抱。 杨恒国 摄

  带着科幻色彩的机器人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生活,这次进博会上,各种机器人也是赚足了眼球。这不,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的两位美女记者昨天也被机器人们“圈粉”了,跟它们来了个“亲密接触”。记者 徐兢 李冲

  不知道垃圾如何分类?交给分拣机器人吧!

  垃圾分类正成为一种趋势,第二届进博会上,垃圾分类机器人的出现可谓“正当时”。记者在ABB展台看到,无论是有害、干、湿还是可回收垃圾,这台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都能轻松应对分得清清楚楚。

  这台机器人由计算机和传感器组成神经网络,能够像人脑一样对信息进行高效分类。当垃圾经过时,它会将垃圾进行分拣,将药品放进有害垃圾桶,香蕉放进湿垃圾桶,将用过的纸杯归为干垃圾范畴,并将矿泉水瓶归为可回收垃圾。

  ABB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垃圾分拣单元的成功分拣率接近100%。未来这些机器人将能够自我学习和自我调整,以提高性能,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

  是菜鸟还是高手?跟乒乓球机器人比试比试!

  欧姆龙展台的乒乓球机器人可以判断出你的乒乓球水平。作为菜鸟,记者体验了一把,发现乒乓球机器人在回应打球时会比较“温柔“,几个回合下来,倒也充满乐趣。

  展台工作人员孙晖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人是第五代乒乓球机器人,通过集结欧姆龙的传感与控制技术来展示精湛的乒乓球技术。“这台机器人的目的不是为了赢对手,而是作为教练提升对方的球技。”孙晖说,它会根据跟你打球时的前两三个球分析你处于初级、中级、高级还是专家水平,然后选择不同的模式与你切磋。

  会拥抱、会脸红,这个机器人可以当“男朋友”

  会笑、会抱抱,还会害羞、吐舌头卖萌,传说中的“机器人界表情帝”——机器人Roboy入驻进博会科技生活馆——它是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会对话、会脸红,还会拥抱。

  来进博会是Roboy的“中国首秀”。它多才多艺,从说相声到表演舞台剧,无不做得有模有样。之前,Roboy还学会了拥抱、蹬三轮车、识别不同的人,还能对不同人做出不同表情并进行简单对话。最近,Roboy又学会了如何提供和售卖冰激凌。2020年,Roboy将能进行基本的医疗诊断。这家伙是不是很酷?

标签:机器人;拥抱;记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