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2019-11-07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庄树新,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副省长马秋林等出席大会。

  蓝绍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苏州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实施机遇,规划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为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打开了最佳的窗口。苏州将进一步坚持创新驱动激活力、扩大开放添动力、“触网”发展借新力,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定制优质到位服务、提供要素保障支撑,持续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助推苏州迈向全国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高地。

  王新哲强调,工信部将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驱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庄树新指出,国资委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作用,坚定支持中央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历史机遇,持续推动中央企业加快集团管控创新、生产运营变革、业务模式转型、自主可控保障。

  本届大会以“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全面呈现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情况。

  (付 奇 俊 杰 孟 旭)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