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19-10-21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10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讨论《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统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讨论《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研究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听取关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讨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移交责任追究问题问责处理建议方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记者 肖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成就经验,深刻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巨大优势,深刻回答了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重大问题。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代宣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指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完善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制度创新,从严抓好制度执行,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进,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10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 肖勇 摄

  会议深入分析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转型升级内在动力增强,发展质态效益不断提升,为支撑全国大局发挥了应有作用。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方面困难挑战增多,做好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我省经济在平稳健康运行的基础上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要主动精准为企业做好服务,继续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到位,更加关心关爱企业家,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优势产业、优势企业更好发展。要紧抓重大项目推进,加大在建项目建设力度,同时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提高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带动力,增强关键核心技术的控制力,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引领力,推动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不断提升。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突出抓好省内全域一体化、重点城市能级提升、自贸区重大开放平台创新等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把解决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解决问题的重要内容,一着不让抓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牢牢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底线,积极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0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 肖勇 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扎实抓好制度贯彻执行,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力做好迎接统计督察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大文章”重要指示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体制机制,抓紧推进落实,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主导产业定位、集约集聚发展、生态安全优先,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新要求上来,以更实举措提升专项斗争成效,以更高标准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深挖彻查黑恶犯罪,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从根本上铲除黑恶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移交责任追究问题问责处理,动真碰硬开展追责问责,认真进行反思,扎实抓好整改,以高度的定力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