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江苏企业“跨界”赋能“智”造
2019-10-20 14:14: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10月19日,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闭幕。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通过专题、论坛、展览等一系列政、产、学、研的交流活动,展示智能制造最新成果,推动产业项目合作。

  【江苏企业"跨界"赋能"智"造】

  

  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嘉宾紧扣"智能+"。共论智能制造发展大势,一批最新技术、顶尖产品、前瞻报告亮相南京,约5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900亿元,涵盖5G基站、数字化车间、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全球300家智能制造世界知名企业全方位展示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其中江苏企业"跨界"智造大放异彩。

  

  以零售见长的苏宁发布C2M平台,通过对消费的大数据分析,延伸产业链到制造端,生产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

  

  "硬核"制造企业徐工上线"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云端服务。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把无人化的产品,包括智能工厂的应用,包括产品远程维护服务,通过全生命周期的一个大数据的优化、分析,通过5G技术达到很好的效果。目的就是提升工程机械的竞争力。

  【全球资源"跨国"牵手合作】

  

  今年,展的国际企业比例占到16%,达到历年之最。首次增设金砖国家论坛专场活动,加大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中德、中英等专题活动,推动更多创新大国、关键小国的优质资源落地。

  

  法国达索系统公司全球副总裁菲利普巴蒂索尔:公司将在南京建立创新中心,对生产过程中的信息控制、数据共享技术等进行开发应用,为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催化剂,实现技术转化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双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国 亓晨 沈杨 章斌炜 高涵 何斐 供片台/南京台 编辑/张萌)

标签:智能制造;江苏企业;赋能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