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来西亚记者盛赞江苏70年发展成就 江苏的发展太让人惊叹
2019-10-18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7日,马来西亚媒体代表团参观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以外国记者的视角看江苏、谈江苏、论江苏,了解江苏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振兴号”盾构机、“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一系列江苏智造、江苏创造的全国领先、全球领先的产品实物和大型模型,吸引了多位马来西亚记者的目光。有几名来自电台的记者一边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打开手机开始了自己的报道。

  进入展馆,记者们纷纷将镜头对准江苏高质量发展展区。在苏通GIL综合管廊等比缩放模型前,记者们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是输油管吗?”当听说这是输电通道,不仅可以穿长江而过,打通华东地区的用电,还可以将远在3000公里外的新疆煤电、风电等丰富电能源源不断送达华东后,记者们发出赞叹声。

  在南通展区,智能机器人“望宝”成了小明星,活泼幽默的谈吐、快速得体的应答,被远道而来的记者们大赞:“你太聪明了”。此外现场展示的5G手机、3D花果山、新能源汽车等都让远道而来的记者们亲身体验一把。

  江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禀赋也是马来西亚记者们关注的热点。在苏州展区,一幅一面墙大小的《姑苏繁华图》前,记者们饶有兴致地研究起中国古人的衣食住行。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东方起点,连云港“一带一路”海陆联运演示沙盘也让记者们驻足。“这里就是马来西亚!”一位记者在沙盘中找到了自己的国家,兴奋不已。

  “江苏的发展速度太让人惊叹了!”参观结束后,《星洲日报》东马区副执行编辑何俐萍接受了采访。她曾经参加过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报道,这次是第三次来江苏。展览中,江苏各个地方发展之迅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技术都很先进,包括我们看到的互联网报警亭、无人律所等,江苏科技走在了很前沿的位置。”

  记者 陈 洁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