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开幕
2019-10-16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5日,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兴化开幕。副省长费高云、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润钢、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出席并致辞。

  费高云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大任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一方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农业农村变化,形成了发展乡村旅游最丰富的资源,正推动乡村旅游成为旅游消费中增速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性最强、受益面最广的领域。今年前三季度,我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已达2.6亿人次,同比增长了10.8%。另一方面,乡村旅游又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仅在解决“三农”问题、拓展农业产业链、助力脱贫攻坚、统筹城乡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成果的传播阵地。张卫国说,乡村旅游是江苏旅游板块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全省拥有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1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5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3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3家,我们之所以把论坛放在兴化举行,就是要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赵晓勇 史道智 吴俊翔)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