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2019-10-15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江苏省红十字会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具体举措。10月11日,省红十字会召开会议,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改革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2020年完成改革任务。

  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方案》提出,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积极推进省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努力提升红十字会的政治引领能力、服务大局能力、核心业务能力、品牌塑造及传播能力,促进新时代江苏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从7个方面提出改革措施:改进治理结构,优化职能配置;改革组织人事制度,密切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强化公信力建设,加大人道传播力度;加强人道领域交流合作,拓宽民间交往渠道;加强党的领导,加大党委政府对红十字工作支持力度。 (张 宣)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