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有序推进 累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金额超10亿元
2019-10-1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江苏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步入“深水区”,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13家试点单位成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累计金额超过10亿元。

  据了解,这100,105万元票据包括:非税收入统一票据75718张,资金往来结算票据12,730张,医疗门诊收费票据1,221,424张,医疗住院收费票据22,823张。

  据江苏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戴民辉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级政府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不仅利于打破信息孤岛,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而且,有力地强化了财政窗口服务功能,有效减轻了票据开具单位的工作负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流程严格而缜密,包括制样、赋码、开具、传输、查验、入账和归档等环节。戴民辉表示,从纸质票据到电子票据,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票据信息的载体,本质上也是对财政票据监管方式的革新,以改革促监管,要让财政票据管理长出“牙齿”。改革不仅推动了财政电子票据全流程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也是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创新财政票据监管方式的一种新模式。

  据介绍,江苏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路线图已经明确,改革受益的范围正不断扩大。今年年底前,改革将覆盖所有省级医院,每个市、县至少有1家医院实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省级部门和市县所有非税执收部门将全面推进非税收入电子票据改革。目前,江苏正积极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报销入账试点,推动财政电子票据的入账和归档电子化,促进财政电子票据的社会化应用,打通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流程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朱彬彬 通讯员 孙昂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