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分夺秒,把花坛布置好”
2019-10-03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 写

  10月2日一早, 18米高的“祝福祖国”主题花坛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亮相。在这背后,是一群江苏工匠操控着工程机械与时间赛跑,他们和各方工作人员一起,仅用7个小时就让花坛和公众见面。

  1日晚11点,联欢活动散场后,徐工集团的两台高空作业车开进天安门广场。“我们一夜没睡,大家争分夺秒,就想第一时间把花坛布置好。”2日上午,刚休息下来的高空作业车驾驶员徐成直言,这次任务,挑战不小。

  “一般都是提前在广场上组装,这次因为有阅兵式和广场活动,只能连夜干。”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负责花坛项目的协调人彭磊介绍,9月中旬,花坛完成试装,然后花坛骨架摆放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夜里把花坛吊到平板车上,运到广场中心,再进行装饰。”

  此次徐工使用的高空作业车有21.6米高,装饰人员站在不到2平方米的平台上,就可以把各类花卉和果实的造型“插”进花坛。“高空作业的稳定性很重要,不能太晃动。我们可以做到在风力三四级的情况下,平台左右摆动不超过5厘米。”彭磊介绍,车上还装载了无线遥控器,操作员可以“无死角”观察到作业情况,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记者了解到,徐工装备已多次参与到重大活动中。今年4月,徐工的多台高空作业车、随车起重机圆满完成天安门墙体及标语的修缮和涂刷等工程。在此前3年的国庆中,徐工也参与了天安门广场的“华灯”清洗和花篮搭建等工作。

  本报记者 王世停 王 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