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建言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2019-09-22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日,由省社科院主办,省社科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句容市委共同承办的“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句容举行。围绕乡村产业发展的路径、潜力与对策,来自国内数十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度研讨。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姜长云认为,推进乡村振兴,应注重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有些地区只注重建设美丽乡村,但不重视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和农业经济多元化、综合化发展能力培育,这样的乡村振兴充其量是“空有皮囊、难见内容”,如无外力支撑更难持续。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沛良认为,江苏农业产业目前面临“三高三不高”的现状,即主导产业成本高、质量不高;新兴产业技术、投资门槛高,农民积极性不高;特色产业经济效益高、产业层次不高。因此,必须要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的路子。(颜云霞)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