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赞伟大精神 献礼70华诞 “精神力量”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9-09-22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1日,由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社主办的“献礼70华诞精神力量”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省委党史工办、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省档案馆、省党史学会、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认为,真正伟大崇高的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总有打动人、感召人、鼓舞人的力量。“汲取精神力量,献礼70华诞——追寻共和国精神江苏谱系”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从中国共产党人丰富博大的精神谱系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融通民族精神共性与江苏气质特性的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苏商精神、“四千四万”精神、王继才守岛精神等,追溯精神根源,描绘精神谱系,赞颂精神力量,传递精神感召,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有高度,是党报对共和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献礼,也是党报价值拓展、媒体深度融合的特色案例。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这个精神谱系炫目多彩、前后相接,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展示出来。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猛进的精神根基。

  今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新华日报组织策划“汲取精神力量,献礼70华诞——追寻共和国精神江苏谱系”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以报纸整版报道、网络专题、新媒体图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在《思想周刊》连续推出12个整版跨版,在新媒体平台连续推出10多个专题,全方位、多视角、多媒体展现70年来江苏大地上的精神丰碑,引起广泛关注。专家们认为,新华日报这组策划创意好、时机好、效果好,体现了时代的高度、思想的厚度、理论的深度、传播的广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流媒体就应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伟大精神的挖掘、宣传、推广力度,引领人们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激荡前行动力。 (陈立民)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