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寻“东进精神” 筹划老区振兴 江都:“红土地”上谋新篇
2019-09-22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汪 滢) 20日,扬州江都区委四套班子齐聚郭村,学历史观现实,讲问题谈落实,为老区振兴谋发展新篇。

  1940年6月,郭村保卫战在扬州江都打响,七天七夜的战斗中新四军2000多人抵挡住了国民党顽固派两万人的围攻,这场战斗也被称为新四军东进抗日“序曲”。如今,橡胶家居、资源再生、工贸铸件、螺纹工具是郭村镇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天然乳胶制造一直是支柱产业,在骨干企业爱德福的带动下已形成了产业集群。今年7月10日,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加工企业——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宣布以3.67亿元收购爱德福80%的股权,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吸纳当地劳动力1500人。

  在这次主题教育课中,道路建设被提上日程。郭村镇地形呈带状,村庄沿线分布,贯穿全镇南北的唯一道路——17.5公里的武嘶线郭村段老旧失修,启扬高速和京沪高速的两个出口恰恰在路的两端。为此,江都出台了《振兴郭村老区行动方案》,确定了加快道路桥梁建设、整合红色旅游资源等八项“点穴式”重点帮扶工作。“四套班子成员各自认领任务,落实具体措施,郭村老区振兴计划从今天开始加速实施。”江都区委书记张彤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