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2020年度名校优生选调500人
2019-09-21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2020年名校优生选调职位简介表

  9月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发布公告,2020年度名校优生选调工作开始了!

  何为“名校优生”?

  这要从“选调生”说起。所谓选调生,是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进入公务员队伍,他们将被安排到基层工作,作为各级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的重要补充进行重点培养,这是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一个重要方式。

  江苏一向重视选调生的培养,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建立了一套培养管理办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比如最近刚刚升任江苏省委常委、担任苏州市委书记的蓝绍敏,还有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名校优生”,是江苏为了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优化选调生队伍结构,从全国部分知名高校和省内高校学生骨干定向选调的优秀毕业生。今年,名校优生选调早早启动,选调总数500人。相较于去年,今年选调方案中的一些变化和利好值得优秀的你关注。

  面向部分名校选调名额增加到430人

  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为了提高选调质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到江苏,今年加大了对名校学生选调的力度,选调人数从去年的350人增加到430人。

  5所名校最新纳入选调范围

  今年,纳入选调范围名校总数达20所,其中5所为新增,它们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江苏省2020年名校优生选调推荐高校完整名单如下:

  ——面向部分名校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面向江苏省内高校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开放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常州工学院、泰州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更为注重紧缺专业人才的选拔

  契合江苏转型发展、产业特色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名校优生的选调实行紧缺专业优先原则,优先选调经济金融、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等大类紧缺专业人才,体现了江苏在加快转型中对新兴产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随着南京、苏州、连云港自贸区获批,三地对人才的需求更加旺盛。今年名校优生的选调人数,南京、苏州都达到50名,连云港市也达到了40名。此外,经济体量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南通,名校优生的选调人数也增加到41名。

  下到村(社区)成“必修课”

  由于基层人才需求较大,以及培养干部、历练干部的需要,下基层锻炼成为名校优生“必修课”。

  面向名校选调的人选,一般都安排到设区市市级机关或县(市、区)级机关工作,试用期满后,要到乡镇(街道)锻炼不少于2年,其中在村(社区)锻炼不少于1年。

  面向江苏省内高校选调的人选,均安排到乡镇(街道)工作不少于3年,其间在村(社区)锻炼不少于2年。

  鼓励人才往江北去

  公告显示,名校选调对象的条件很高,比如必须是中共党员,在选调范围高校就读期间在班级(党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党团组织)担任过学生干部,并且获得过校级以上综合性表彰奖励等。对长江以北部分市的职位,适当放宽资格条件,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江北发展贡献才智。

  目前,选调工作已全面启动,需要经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核、素质测试、综合考察、确定拟录用人选、组织体检、确定录用、办理录用派遣手续等8道程序。具体情况可登录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http://www.jszzb.gov.cn/)和江苏选调生微信公众号查看。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郁芬

标签:名校;江苏省;职位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