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在扬州举办
2019-09-19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宏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由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旅厅、扬州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系列活动,将于9月26日—10月6日在扬州举行。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智库峰会、2019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运河城市文化旅游企业家峰会等活动。

  一年一度的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为世界运河城市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勾凤诚介绍,2019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有世界运河城市市长和国际运河专家约600人出席活动,论坛主题为“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论坛还将出版发布《中国运河志》。世界运河大会将邀请国际运河城市代表、IWI在线注册嘉宾、国际组织代表、国外驻华使领馆代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智库峰会部分专家、丝路金桥智库论坛代表、部分国内运河城市代表参加,三场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运河生态建设、运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17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还通报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筹备进展。据介绍,博物馆坐落于大运河重要节点扬州三湾景区内,总面积7.8万平方米,将有10个基本展厅和2个临时展厅,建成后将成大运河旅游和了解沿岸美好生活的“总序厅”。 (王宏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