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交汇点电商扶贫上线
2019-09-17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海琴 潘海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16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交汇点电商扶贫上线启动”活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搭建省级平台,进行省级评选,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江苏坚持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农业品牌化取得明显成效,各地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我省培育发展了200多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中,射阳大米、高邮鸭蛋、阳澄湖大闸蟹、盱眙龙虾、南京盐水鸭5大品牌入选“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射阳大米、兴化大米荣获“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洞庭山碧螺春茶荣获“中国优秀区域公用品牌”等,数量居全国前列。

  此次大赛,将通过宣传发动、公众参与、媒体宣传、专家评审等方式,从全省7大产业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评选出10个左右的强势品牌,重点建设一批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苏”字号农业大品牌。

  (刘海琴 潘海兵)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