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评论: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19-09-12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生命最宝贵,安全大过天。日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省结束对苏州、淮安和泰州市的第一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第二批省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南京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开始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

  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在我省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决心,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制度安排,意义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全正是题中之义。近年来,从“史上最严”安全生产法出台,到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实施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从深化机构改革新设应急管理部,到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正全方位为人民生产生活编织一张坚实的安全防护网。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容不得丝毫松懈。可以说,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挑战依然突出。一方面,如果对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的相关风险防范不力,就会酿成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自然灾害频发多发,唯有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高应急救援整体能力,才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安全。

  发展为了人民,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以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切实筑牢防线、坚守底线,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标签:安全生产;巡查;安全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