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在海门交付
2019-09-08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建造的中国第一艘极地探险邮轮6日命名交付,标志着中国企业逐步掌握邮轮的设计、建造以及配套管理,在这一领域实现零的突破。当天,总投资200亿元的邮轮制造基地、邮轮配套产业园、国际邮轮城在海门奠基,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两艘13.5万吨级邮轮同时开工建造。

  此次交付的“1号邮轮”是招商工业极地探险邮轮系列项目的首制船,船长104.4米、型宽18.4米,设计吃水5.1米,船舶总吨8035吨,最高航速16.3节,设有135个舱室,可承载254人,集娱乐、休闲、美食、海洋探险、水上运动等设施于一体,可航行于全球各大海域,开展南北极探险。该船还首次采用安全返港技术,即便遭遇驾驶室失水、失火等紧急情况或恶劣海况,续航能力也能达到1500海里。

  “1号邮轮”技术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岁,在一年半的建造周期内,攻克安全返港、薄板焊接变形、振动噪声控制等100多项技术难题,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交付邮轮。

  (徐 超 俞圣彤 俞新美)

标签:邮轮;探险;海门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