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在南通视察重大项目进展,提了哪些要求
2019-09-05 1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通视察重大项目进展时强调,当前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创新引领制造业向高端发展,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的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实施高端海工和邮轮建造“双轮驱动”,主攻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及船舶建造,着力打造中国邮轮制造品牌,承接了不少极地邮轮和中型邮轮订单。娄勤俭听取了海门基地在产品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对他们以创新提升制造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利用江苏制造业基础和创新资源,发展集船舶设计、建造、修理、拆解、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特别是要在市场前瞻性船型、关键海工设备等关键技术方面进行重点攻关,构筑核心竞争力。海门基地建造的中国首艘极地探险邮轮即将交付,娄勤俭高兴地登上邮轮考察,详细询问邮轮的技术标准、优势特色、商业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把邮轮产品做大做优做强。娄勤俭还主动询问公司在江苏发展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省有关方面和当地党委政府更加积极主动地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好政策支撑和更优发展环境。

  调研中,娄勤俭听取了南通市通过滨江生态环境整治集聚发展一批优质大项目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好的生态环境对优质项目有很强的吸引力,南通滨江临海毗邻上海,制造业基础好,区位优势突出,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推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要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布局调整和转移升级,以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费高云参加调研。

  记者耿联/文

标签:邮轮;勤俭;高端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