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本月联调联试 从南京坐动车两小时能到连云港
2019-09-05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借助连淮扬镇铁路,南京到连云港明年坐动车只要两小时。制图 张翠莲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记者 陈彦)建设中的连淮扬镇铁路昨日又传来好消息了!继其中的连淮段前后完成轨通、冷滑试验后,从今天开始,该工程段将正式迎来电通、热滑及联调联试,并于今年12月具备通车条件。考虑到目前正加紧施工的五峰山过江大桥、淮镇段也将于明年完工,这就意味着到2020年,南京就有直通苏北的动车了。届时,从南京到连云港将只需两小时左右。

  据介绍,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接触网工程这两天刚刚完成冷滑试验,试验结果顺利。所谓冷滑测试,即列车在无电状态下对接触网进行动态检测的方法,通过机车受电弓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测,以确定导高变化是否平滑,各零部件及线岔等部位有无打弓、刮弓或脱弓现象,确认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也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扫除隐患。从今天开始,该工程段就将正式电通,接着进行热滑及后续的联调联试,今年12月具备通车条件。

  由于整个连淮扬镇铁路需借助五峰山过江通道完成过江,所以线路本身实际分为三个工程段在建设。虽然连淮段将率先在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但五峰山过江通道以及淮镇段目前仍在建设中。就在昨天下午,五峰山过江通道建设也传来新消息,其工程项目的首台缆载起重机安装到位,标志着该通道已具备中跨钢桁梁架设条件。这台起重机起吊重量900吨,相当于有着吊运600辆普通家用轿车的吊装能力。据悉,该通道整个中跨的钢桁梁架设和全桥都力争在年内完成和贯通。

  作为苏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淮扬镇铁路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止于镇江市,线路全长304.537公里,为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全线共计16个站点,整条线路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借助连淮扬镇高铁线,从连云港到镇江只需1个多小时,到南京也只需两小时左右。

标签:接触网;铁路;连云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