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巡回指导组恪尽职守、严督实导所联系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④ | 统筹推进,高标准督导实现高质量成果
2019-09-04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芬  
1
听新闻

  江苏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系的单位中有多家是机构改革后组建的部门,还有不少与民生工作密切相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六巡回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精准指导,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指导联系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针对新组建单位正处于改革后的融合阶段的特点,指导组与这些单位党组(党委)认真研究,提出“统一领导、统分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由主管厅局成立主题教育指导组,加强对下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督导。如:针对省司法厅厅直系统层级多、体量大的实际,指导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取得较好效果。“统”,即整体工作由厅党委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制定出台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细化实化重点工作措施;“分”,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分别成立相应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分层分级抓好局机关及基层监狱戒毒单位,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针对联系单位中与民生工作密切相关部门较多的特点,指导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直面“难点”、找准“痛点”、清除“堵点”,做到即知即改、抓紧整改。省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电梯安全问题,坚持出真招、求实效,积极协调各方,全力打造全省“六统一”的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统一呼叫号码、统一电梯编号、统一数据归集、统一软件平台、统一展示平台、统一公示信息。

  工作中,指导组着重把关主题教育各个规定动作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事前加强指导,事中紧盯纠偏,事后开展“回头看”,以督导的高标准促进主题教育成效成果的高质量。在事前,吃透文件精神,做足督导提前量。先后组织召开6次联系指导单位联络员会议,围绕 “四项重点措施有没有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有没有聚焦主线”“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有没有贯彻执行”“‘找差距、抓落实’如何找准找实、落地见效”等进行阶段性工作谋划,强化超前指导。在事中,坚持深入一线督导。主题教育刚开始时,个别单位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抓的不够紧凑,指导组及时召开各单位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又要把握工作节奏,确保按四项措施统筹推进。在事后,做好落实查漏补缺。指导组用3天时间,分组对12家单位进行全面督查,聚焦四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14项具体工作要求,重点查找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规定动作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逐项工作查找不足,做到缺什么补什么,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扎实实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 郁芬

标签:主题教育;工作;统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