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数字江苏建设发展报告(2018)》发布
超3万亿!数字经济贡献超40%GDP
2019-09-04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记者 于丹丹) 9月3日上午,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开幕式上授权发布了《数字江苏建设发展报告(2018)》。截至去年底,江苏网民规模达到494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61.4%,较全国平均水平高1.8%。

  《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数字江苏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2018年,江苏信息化发展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数字江苏发展评价总指数达到81.53。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3万亿,位居全国第二,增速超过19%,占GDP比重超过40%。全国通信与信息领域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项目在南京启动。

  全省建成光缆线路长度全国第一,IPv6规模部署率先推进,5G试验网建设全国领先。

  江苏政务服务网入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最佳实践成果”,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位居全国第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江苏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平均建档率、社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覆盖率等全国领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网上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持续提升。各设区市信息化发展总体态势良好,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扬州等6个设区市信息化发展水平位于全省前列。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