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发改委就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行动方案答记者问
2019-08-28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巍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8月28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解读《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行动方案(2019-2021年)》。

  问: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要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请问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下一步如何紧扣改革主线,推进两个文件的贯彻与落实?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尹建庆:首先感谢记者的提问,应该来讲,这项改革工作需要从四个方面来加以理解和推进。

  第一个方面从文件的起草过程当中,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穿两个文件的一条主线,突破消费体制机制瓶颈本身就是改革。

  第二个方面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将会形成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多部门联合推进、责任明确、齐抓共促的局面。

  第三个方面落实到发改委来讲,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推进改革,一是重点推进服务消费领域市场放宽准入,促进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二是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制定发布“不见面审批”服务地方标准,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在政务服务领域开展标准化试点。三是重点推进收入制度改革,促进完善有利于提高城乡居民消费能力的收入分配制度,积极推进全面落实“富民33条”政策措施和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推动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等。

  第四个方面在具体的改革举措上,着眼于实现需求引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互促进,将从细分消费市场、补齐消费领域供给短板,建立健全产品服务标准和消费信用体系,强化政策配套等多个维度,积极做好相关推进落实工作,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记者 顾巍钟 见习记者 沈佳暄

标签:消费体制;江苏省;改革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