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推依法行政动态监控互动反馈机制
2019-08-25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倪方方 华 纯 张全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动态监控互动反馈机制的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动态监控互动反馈机制,逐步形成覆盖全省的依法行政工作动态监控网络。

  方案指出,江苏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法律运行”系统思维,探索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动态监控互动反馈机制,分析研判行政机关违反依法行政的典型问题,为完善立法制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工作提供支持,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方案提出,通过监控数据提供、案卷调阅、情况函询、专项督察、分析研判、互动反馈、跟踪问效等方式,动态监控领导班子成员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情况;规章备案审查情况;人大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情况;行政案件败诉情况;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情况;行政机关依法出庭应诉情况;法院驳回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情况;检察机关向行政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情况;检察机关提起的行政公益诉讼情况;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情况;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等等。有针对性地分析研判监控对象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反依法行政的典型问题,形成依法行政动态监控报告,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同意后,印发相关对象及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领域相关单位,推动实现各环节的互联贯通,形成良性的关联互通工作机制。

  (倪方方 华 纯 张全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