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上线啦!
2019-08-23 1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自七月我省全面落实各类主体简易注销改革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紧锣密鼓持续推进,于8月23日,江苏省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26日正式运行。这一举措契合了今年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便利化改革举措、解决企业“注销难”的部署,也是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关于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国市监注[2019]30号)要求,改革和完善企业注销制度,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注销一体化是什么?

  注销一体化就是指江苏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登记、税务注销登记、社保注销登记、商务备案注销、海关注销,除法律法规内容规定情形外,以“一网登录、一次认证、一键预约、一网共享、同步办理、信息反馈”的方式实行网上一站式注销服务。该平台运行上线后,可为企业提供简易注销和普通注销两条路径。通过系统全方位优化,极大的简化程序和材料,全面公开各部门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并及时将办理注销业务的流程进度和结果告知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注销登记便利化程度。

  注销一体化从哪儿进?

  网址: http://www.jszwfw.gov.cn

  

  注销一体化有什么不一样?

  1、更自由!多渠道共同登录,9种方式自由选择。加强了各平台的信息联动,使企业避免重复注册,充分利用原有账户,减少企业重复劳动,减少繁琐。

  

  

  2、更高效!由单线串联变多线并联。企业填报注销申请信息后,不再由企业奔波各个部门来完成每个环节。可以直接通过平台完成注销相关公告,同时将注销申请和业务信息同步推送给各相关部门,各部门并联预审办理,齐头并进。通过一体化系统合理优化,帮助申请人理顺前后办理关系,节约重复时间。

  

  3、更透明!由自行查询变自动跟踪。申请人在全链通平台可查询到本企业办理注销的进展情况,无需如过去那样需要自行查询、记录、拨打多个不同部门电话。也免去企业某一环节办理完成却因部门距离较远,无法及时领取注销凭证以及领取凭证后无法及时赶至下一个相关部门办理业务,导致额外浪费时间的情况发生。

  通过页面展示形成社会监督也督促各业务部门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完成注销业务程序,进一步实现注销流程的规范化、法治化。

  

  4、更智能!由“拍着脑袋想”变“系统帮你算”。企业无需再去烦心到底适用的简易注销还是普通注销、是否涉及许可事项、是否涉及外资负面清单、是否已满足公告期限。只要企业根据页面提示简单勾选,系统自动根据企业提供基本情况,智能帮企业解答所有疑问。同时后台自动计算各环节所需时间,并在页面直接展示,免去企业时间计算错误造成的时间和人力的浪费。

  

  注销一体化怎么走?

  注销一体化平台的建立使得企业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在遵从自愿原则的情况下,放手企业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促进网上平台、实体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融合融通,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更好地满足社会预期,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使得社会各界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记者 赵伟莉实习生 洪叶 华宇

标签:gov;便利化;上线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