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江苏企业上榜数居全国第二
2019-08-23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蝉联民企500强榜首,年营业收入突破7000亿元;苏宁控股集团以6025亿元年营业收入位列第三位,稳居前三强;恒力集团以3717亿元年营业收入跻身第八位,较上一年前进一位。在500强榜单中,江苏83家企业上榜,稳居全国各省份第二位。

  榜单显示,我国超大型民营企业持续增多。按照2018年度营业收入统计,此次入围企业中,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有12家,比上年增加3家;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有76家,比上年增加15家。与此同时,民营企业利润水平有所提升,社会贡献持续加大, “走出去”步伐加快。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的发展态势。去年,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万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利润总额4314.3亿元,同比增长10.1%,民营经济对全省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5.6%。总体看,全省民营经济主要效益指标保持健康稳步增长,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包容性逐步增强。省工商联负责人表示,良好业绩反映了广大民营企业饱含做强做大做优实体经济的执着追求,印证了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惠企利企的新形势下,民营经济进一步迸发活力。

  在同步发布的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来自我省的恒力集团、沙钢集团跻身前十。其中,恒力集团位列第三位,比上一年提升两位。作为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协鑫集团以1118亿元年营业收入位列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45位、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第24位。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