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干部必须守初心知行止 常州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2019-08-14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各地主题教育目前正在扎实开展,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一批又一批参观者,接受廉政洗礼、加强党性锤炼。作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省规模最大、主题鲜明的综合型廉政教育基地,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6月开馆以来,已有4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前来参观学习。常州以基地改造提升为契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为鉴、明纪促改,是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前不久,常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李文涛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开庭审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部分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全程旁听。他们一致表示,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严以律己。“查办案件的最终目的,是让更多的行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守初心、知行止。”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介绍,组织职务犯罪案发单位及关联岗位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已成为“必修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常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破网毁伞”,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市委和市中级法院分别专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新北区委、新北区法院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市纪委监委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边界》,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370多场;组织观看省、市纪检监察机关拍摄的警示教育片928场次7.5万余人次。持续推进的警示教育活动,对个别心存侥幸者形成强烈震慑,全市18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位于常州市天宁区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人文荟萃、底蕴深厚。天宁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廉洁文化资源普查,用好青果巷、三杰纪念馆等一批历史文化资源,有机嵌入廉政文化教育,让历史文化活起来、廉政教育实起来。常州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域覆盖。今年全市各地区、各单位已分类分层次组织本地区、本单位及所属镇、街道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830多次,受教育人数超过4万人。“党风廉政教育将坚持不懈扎实推进,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表示,将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常州市委带头作表率、走在前。“作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家乡的党员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使命担当,开拓进取,砥砺奋进。”8月10日,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到“常州三杰”纪念馆调研时表示,把学习弘扬“常州三杰”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黄 伟)

标签:常州市;常州;党员干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