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永传承”交汇点公开课暨“学习路上”走进涟水红窑镇
2019-08-11 2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1日,“利奇马”刚刚过境,江苏大地骤雨初歇。在淮安市涟水县的红窑镇,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永传承”的交汇点公开课暨“学习路上”走进涟水红窑活动火热进行。来自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及机关、科研院所、企业的嘉宾大咖齐聚一堂,侃侃而谈。他们对于信仰与初心的生动讲述,让现场听众一扫台风天遗留的阴霾。

  交汇点公开课现场

  本次交汇点公开课暨“学习路上”走进涟水红窑活动由新华日报社、中共涟水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交汇点云媒承办。这也是交汇点公开课首次走进乡镇。

  近年来,红窑镇党委、政府坚持“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理念,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好人文化、云锦文化、诗词文化、民俗文化,让镇域经济社会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嘉宾们参观芦笋产业园。

  嘉宾们参观汇丰木业

  嘉宾团一行人来到云锦产业园。

  当天上午,嘉宾团一行人先后来到红窑镇党建广场、红窑实验学校红色德育课程基地、汇丰木业、芦笋产业园,云锦产业园、金鸡坨生态农庄。在深入一线的实地探访中,嘉宾们零距离领略了红窑这片热土的历史记忆与新时代农工商各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学习路上”走进涟水红窑活动

  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杰讲话。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致辞

  红窑镇党委书记吉海致欢迎辞。

  在下午的公开课现场,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中华,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省委党校《唯实》杂志总编辑李立峰,淮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厚勋,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涟水县红窑镇党委书记吉海共同启动本次“学习路上”走进涟水红窑活动。

  李海青

  杨中华

  李立峰

  卢春庭

  徐志明

  在当天的公开课上,中央党校党建专家李海青、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江苏省委党校《唯实》杂志社总编李立峰、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卢春庭、江苏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徐志明先后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此起彼伏的掌声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卢春庭,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共同为 “歌唱祖国”音乐短视频大赛红窑篇开拍仪式揭幕。据了解,“歌唱祖国”红窑篇将由新华日报社旗下交汇点云媒组织专业拍摄、制作团队,在红窑镇取景拍摄。作品将参加由省委网信办、省国资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歌唱祖国”网络音乐微视频展播暨评选活动。届时,视频将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矩阵,以及中央、省市媒体平台集中展播,反映新时代下红窑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红窑镇的美誉度、知名度。

  交汇点记者 华夏 张琦

标签:红窑镇;交汇点;公开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