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阵以待,江苏迎战最强台风“利奇马”
2019-08-0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今天上午,江苏省防指升级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今日8时中心位置在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290公里的洋面上,目前正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预计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8月9日夜间~1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可达大暴雨;10~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江河湖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2级左右。

  

  今天下午,在省防汛防旱指挥中心,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孙洪滨告诉交汇点记者,为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省防指超前部署,精心准备,强化措施,全力应对。省水利厅已调度沿江及太湖地区涵闸加大抢潮排水力度、调度里下河地区暂停江水东引并加大沿海五大港闸全力排水,预降河湖水位,为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同时,全面压缩江水北调沿线地区抽水流量,仅保留江都、淮安梯级泵站少量抽水,解决里运河及灌溉总渠沿线用水;进一步增加骆马湖出湖流量,加大引沂济淮向洪泽湖调水流量并暂停向洪泽湖抽水补湖。

  

  下阶段,省防指将会同气象、水文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第9号台风动向,加强会商研判,根据台风对我省可能产生影响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和长江口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地区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并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灾害损失。

  记者 吴琼/文 余勤雍/剪辑

标签:台风;洪泽湖;阵风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