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把“改”字贯穿始终
2019-08-08 2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旭雁 陈威 李鹏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6日,江苏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以《刀刃向内找问题、突出重点抓整改》做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面对高站位高标准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省自然资源厅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用新思想统起来,用问题串起来,用改字联起来,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教育注重“不忘改”。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思”,在思想深处先改起来。

  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自然资源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等问题,建立厅领导班子成员“一联系三深入”制度,组织开展厅本级101个党支部与基层单位70个党支部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结对服务“三结对”活动,开展全员调研,在掌握实情基础上绘好“规划图”、算好“资源账”、用好“组合拳”、办好“民生事”。检视问题突出“怎么改”。

  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多维度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检思问题、查摆问题,明确改的措施和方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标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争先创优事项,积极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实施、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整改落实抓好“结合改”。在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自然资源管理职责,在全省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百日行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3个专项整治,突出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百日行动”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围绕整改要求,刀刃向内找准找实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努力做到立查立改。深查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反思在行使“两统一”核心职责等方面的不足,以系统化思维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找准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存在问题。对照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细纠在保障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剖析在自然资源严格保护、用地用矿用海保障、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差距和弱项,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好自然资源的基础性、支撑性和保障性作用。找准专项整治指出的问题。对照中央和江苏省委8个专项整治要求,全省系统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梳理查找问题25个,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梳理查找问题26个。

  省自然资源厅把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症施策,立行立改构建长效机制。坚持直奔问题、靶向治疗,实现当下改有行动、跟进改有成效、长期改有深化。接下来,该厅还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抓到底、落到位,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