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探访酷暑天南京垃圾清运——擦箱净车,垃圾日产日清
2019-08-08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日一大早,南京鼓楼区四平苑小区居民张桂英将家中可回收垃圾送到兑换点,让工作人员称重。她说,夏天家里多了很多啤酒瓶和矿泉水瓶,自己都收集起来,每周二拿来兑换点小物品,蛮开心的。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运营的工作人员秦友龙说,他们每周二早上7点半到9点半过来开展可回收垃圾兑换活动。7点35分,记者看到现场已铺了一地的矿泉水瓶等可回收垃圾,收集员王霞正麻利地将其分装到大编织袋中。

  6日夜里10点半,正在南京建邺区友谊街上捡瓶子的张阿姨说,“夏天垃圾桶里除了瓶子,还多了不少西瓜皮等垃圾,这些垃圾容易发臭,环卫工人很快会来清理。”环卫工李平国说,他负责的小区每天至少要收运两次,确保垃圾不满桶。

  南京鼓楼环卫所宁海保洁公司经理周珺介绍,宁海路片区的道路和无物业小区共有1200多个垃圾桶,在夏季要求保洁人员每天至少擦洗箱体2次以上,以保证箱体周边无异味。而且每次运完垃圾,都用高压水枪全面冲洗车厢。

  “六七月份,南京市日产垃圾平均9000吨左右。我们要求所有垃圾日产日清。”南京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高温天垃圾易腐烂、水分大,为保证清运,南京城管局在收运环节进行调度,要求江北转运站、焚烧厂延长开放时间,驾驶员可以即拉即送,避免长时间等待。 记者 白 雪

标签:回收垃圾;垃圾;南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