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7151对新人喜结连理!七夕“花式领证”更新婚俗礼仪
2019-08-07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爱在七夕,情定夏末。8月7日,“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到来,江苏各大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一大波领证新人。截至下午5点,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7151对,登记数量是平时的两倍。

  

  和常见的领证场景不一样的是,盐城大丰区的新人们今天首次尝试“户外领证”。这里的登记颇具仪式感,由于登记处毗邻当地的景区——荷兰花海,区民政局决定,把登记现场搬到景区里,给新人们一个难忘的浪漫仪式。

  下午14时18分,“爱在七夕 情定夏末”之旅准时开始。在结婚进行曲的伴奏声中,新人们盛装亮相景区圣劳伦斯艺术中心。在亲友及来宾的瞩目下,他们手挽手幸福地踏上红毯,缓缓走向会场中心。

  

  

  现场,每对新人还领到了登记处精心准备的“爱久计划 爱情护照”。打开护照,除了印有一对新人的名字外,还有他们专属的“爱情护照”编码。新人周天宇激动地说,翻开独特的护照,就仿佛翻开了他们的新婚爱情之旅。小夫妻两当场写下纸婚年的爱情寄语,在点滴的语言里体味婚姻带给他们的甜蜜和仪式感。

  

  

  大丰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陈思表示,该处举办的户外集体颁证活动是推广现代婚俗文化的一次全新尝试。“婚俗礼仪既要继承传统,也要紧跟新时代步伐,集体颁证仪式就是我们在婚俗礼仪上一次破旧立新的创意。后续,我们将把这样的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继续推行,尝试举办不同主题的颁证仪式,从理念上不断创新、方式上不断更新、活动内容上不断添新,着力打造户外集体颁证文化品牌。”

  

  记者还了解到,在苏州、淮安等地,新人们领证前不但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婚前辅导,还有沙盘游戏等心理状态分析,为今后和谐的婚姻生活铺路。

  记者 唐 悦

  通讯员 唐 凡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