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首个防汛应急响应启动 未来沿江可能将全线超警
2019-07-16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水阳江上游降雨和长江水位顶托影响,14日8时,南京高淳水阳江水碧桥站水位11.39米,超过警戒水位1.39米;石臼湖蛇山站水位10.08米,超过警戒水位0.08米,且仍在上涨。根据相关预案,14日上午9时,南京市启动水阳江石臼湖流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为协助南京、高淳做好防汛工作,14日13时,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赶赴汛情紧张地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工作组先后查看了水阳江水碧桥闸工程、水阳江新河庄、水碧桥水文站等,听取了南京市和高淳区防指对当前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水阳江沿线、石臼湖沿线防汛压力加大的情况,省水利厅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根据防汛预案做好有关工作、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针对目前长江潮位较高,沿江口门排水受限的情况。严格要求沿江口门抢低潮排水,遇高潮关闸挡潮。要求各地及时上报防汛防旱信息,确保信息畅通;特别是加强值班信息的及时、规范处理。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无明显降雨过程,有利于部分超警河湖水位回落;随着长江1号洪峰来临及农历六月半大潮到来,沿江潮位将继续上涨,我省沿江可能将全线超警戒水位;我省淮北地区湖库蓄水形势仍较严峻。省水利厅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及雨水情变化,加强工程调度、巡堤查险和突发性局地强降雨的防范,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吴 琼)

标签:沿江口门;沿江;警戒水位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