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处处绽放文明花!我是宿迁,我是全国文明城市
2019-07-13 2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17年11月,江苏省宿迁市以三年综合评分全国设区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此后,该市继续自我加压、高点定位,以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为主抓手,逐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一着不让地抓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逐步实现从“跟跑”到“领跑”,从“追兵”到“标兵”的跨越。视频通过海采的形式,采访了宿迁社会各界群众,听他们畅谈身边的文明。

  

  市民 周先生:你看从17年开始到现在两年时间内,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宿迁文明的不断进步,不说远的说近的,就像这个过红绿灯 礼让行人,宿迁在全国来说是首屈一指的,做得非常好的城市。

  

  市民 李先生:上下公交车,像他们都是比较有秩序的,让老人小孩 行动不方便的,让他们先上车。

  

  出租车司机 高行栋:有时候带到外地来的客商,他们说我们宿迁整体上素质比较好,就是文明程度很高。

  

  市民 张先生:在公共场合或者等红绿灯的时候,别人都在守,自己也不好意思去闯嘛。

  

  市民 朱女士:相互尊重,汽车让人。人也赶快走,不能站那儿,还有干干净净的太好了。

  

  市民 曹先生:对我们市民素质也有很大提高,对我们生活质量也有提高,同时对我们工作上也有帮助。

  

  市民 袁先生:垃圾比以前都很自觉的,扔到果壳箱里去了,不往地上乱扔了,人各方面素质比以前都提高了。

  

  市民 李先生:对我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边的行车非常的有礼貌,见到行人 在一些特殊的人行横道地方,他就会主动给你避让。

  

  市民 徐先生:比以前好多了,我们是做外卖的嘛!首先交通文明就好很多,像我们过人行横道都会让行人。

  

  市民 陆贵梅:我对这个是深有体会的,我们这边人流量是比较大的,出入电梯都是有序排队。

  

  市民 陈先生:我以前要去苏州一些地方,就还愿意回到宿迁,就因为宿迁你看,路上的车基本上都是让人的嘛,这样减少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些都比较好的。

  

  学生 陈翊诺:文明就是让大家自觉保护这个城市,会让我们不再乱丢垃圾,会自觉捡起身边的垃圾,会不走逆行,也会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好。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