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50多个重点项目亮相!第四届江苏志交会在扬州开幕
2019-07-13 20:12: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7月13日上午,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扬州国展中心开幕,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唱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时代强音。

  据悉,一年一度的江苏志交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展示推进志愿服务的有效做法、工作模式、品牌项目,促进志愿服务提供方、需求方、支持方、参与方交流对接,被称为“志愿者的嘉年华”。从2016年起,志交会先后在南京、无锡、常州三地成功举办,共展示交流1330个优秀项目,1200个项目获得社会各界支持资金9600万元。

  本届志交会首次由中央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协调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省份组团来苏参展,另有多个省份来苏学习观摩。此外,在保留往届设置省直展区和设区市展区的基础上,专门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地区展区,我省8个全国试点和19个省级试点县(市、区)均独立参展,辐射度和覆盖面进一步拓宽。

  本次志交会集中展出650多个重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领域,其中大多立足本乡本土,旨在用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帮助农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志交会还组织开展了精品项目推介会、志愿论坛、主题沙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增进了人们对志愿服务的了解,促进了志愿服务项目的洽谈合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现场参观了展馆并出席江苏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王燕文指出,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作为龙头型志愿服务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发展、社会化动员、组织化推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要切实发挥联合会的积极作用,推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创新、志愿服务文化深入人心,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