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芳香产业”助力苏辽农业合作
2019-07-11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颜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9日,由辽宁省政府驻江苏办事处、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共同主办的苏辽两省现代农业合作座谈会暨佛寺薰衣草芳香小镇项目推介会在南京召开,会上,苏辽合作开发以薰衣草等天然植物精油为代表的“芳香产业”成亮点。

  辽宁阜新薰衣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开朗介绍,北纬42°至45°是薰衣草的理想种植地,而阜新恰好位于这个纬度带。2017年12月,由该公司主持的佛寺薰衣草芳香小镇项目入选国家“千企千镇工程”项目库,去年1月被纳入国家首批15个“智慧特色小镇试点培育计划”。今年,该公司流转33公顷土地进行薰衣草示范种植,秋季再种植66公顷。计划到2021年,种植面积达666公顷。

  江苏商业联合会会长潘宪生表示,“佛寺薰衣草芳香小镇项目可以推动苗木种植业、芳香产业、旅游业的共同发展,是真正一二三产融合的项目,前景广阔,可为苏辽两省现代农业合作作出示范。”

  (付奇 颜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