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暨学生文化研习活动启动
2019-07-08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7日,“行读江苏”第四届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暨学生文化研习活动在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实训工场启动,来自台湾的21名青少年和教师、南京的18名青少年以及主承办方等百余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研学之旅活动缘起于2016年起举办的“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2016年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台湾联合报系联合主办三届“江苏省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为给苏台两地青少年制造更多交流机会,2018年暑期举行首届“行读江苏”两岸青少年文化研学之旅,并以美妙的文章架起一座两岸的虹桥,两岸媒体互登青少年参访体会。时隔一年,由省台办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台湾联合报系主办,南京晨报、台湾好读周报和南京浦口区台办联合承办的“行读江苏”第四届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暨学生文化研习活动再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一批台湾热爱写作的青少年和南京的小伙伴们一起,通过在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府、阅江楼、中国科举博物馆、南京市越剧团、紫金山天文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及大美浦口的探访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南京,“行读江苏”。

  启动仪式上,两岸青少年代表表达了在接下来7天行程中敞开心胸、真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心愿。两岸青少年互赠礼物,参加环保体验实训课程和文化参访,很快热络起来,他们将继续了解江苏,感受江苏这块土地的美丽与热情。(谢婷 束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