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荷花节一展生态发展魅力 一批项目签约开工 投资403亿元
2019-07-07 0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广忠 李军 志明) 7月6日,第19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拉开大幕,以荷之韵、荷之魂、荷之美、荷之香为主题的22项精彩活动,展示地域特色、展现金湖全域旅游大格局。荷花节集中签约55个项目、集中开工30个项目,投资总额分别达212.5亿元、190.5亿元。

  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说,绿色是金湖最浓重的底色,生态是金湖最大的优势,近年来金湖致力走城乡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子,打造荷经济、塑造荷形象,把生态底色打造成旅游彩色和产业金色。

  去年的高质量发展考核中,金湖县各项综合指数和水平指数位居淮安市各县(区)首位,农村供水入户率、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行政村百兆光纤宽带覆盖率、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均居全省第一。

  以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以全长300公里的绿道串联起荷花荡、水上森林景区、尧文化体验区、马草滩等重点景区以及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正让金湖成为一个充满荷香、水韵与温情的旅居目的地,去年共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32亿元。

标签:金湖;荷花节;旅游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